強風助長澳洲野火!死亡人數攀升至少23死

南半球的澳洲,野火持續蔓延,而當地高溫也持續不斷,新南威爾斯省以及維多利亞省今天有多地氣溫飆40度,加上強風助長,火勢很可能一步失控。目前傳出又有兩人不幸死亡,總計死亡人數已經來到23人,東南部已經緊急撤離10多萬人,澳洲當局也宣布投入3千名後備軍人協助滅火救災。

更多新聞: 怪風強襲北卡學校 體育館牆毀屋頂遭掀飛

無情野火肆虐澳洲,自去年9月以來燒個不停,全國目前有200多處野火,已經延燒多達500萬公頃、比一個台灣還要大,毀壞超過1400個住家。

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都進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疏散行動,澳洲東南部十幾萬人被迫從家園緊急撤離,由於陸路交通受阻,當局出動軍艦救援,載民眾走水路逃生。

新南威爾斯省長貝利吉克蓮指出,「本省不幸地有137處野火正燃燒著,其中60處尚未獲得控制,而昨天及日前令人擔憂的區域,情況依舊令人擔憂。」

在南澳省袋鼠島,野火災情3號突然加劇,民眾搭郵輪離開,但4號還是傳出悲劇,有民眾開車時遭野火侵襲,不幸罹難。

幾千名消防人員不分晝夜地對抗野火,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澳洲政府宣布,動用大批後備軍人來滅火、救災。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說,「按照要求未來幾天到幾星期,會投入多達3000名後備軍人,來增加防禦向受野火的區域伸出援手。」

而澳洲總理莫里森原定13日到16日出訪印度,接著又去日本,但國難當前,他不得不取消行程,莫里森也表示,印度總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對澳洲的情況致上慰問。莫里森表示,「他們都很清楚情況也完全能理解,這兩個預定好的會議將被延遲。」

火上澆油的是,新南威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4日氣溫更飆破攝氏40度,加上強風風向轉變,恐進一步助長並擴散野火,情況慘烈令人擔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然無恙!澳洲原住民傳統工法造屋 奇蹟躲過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