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燒盡聲望?總理視察被民眾嗆白痴

澳洲自去(2019)年9月開始進入野火好發的季節。今年火勢特別嚴重,至今還燒個不停,煙塵甚至飄到紐西蘭,覆蓋紐西蘭南島的冰河。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前往新南威爾斯省一處災區視察,結果鎮上居民對他破口大罵,消防隊員也不願和他握手。

更多新聞: 無情野火釀23死 澳洲史上首次投入後備軍救災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東南部的科巴克鎮,人口不到800人。1月2日這天,澳洲總理莫里森前來視察。

就在莫里森走離人群時,居民提到,「為什麼我們只有4輛消防車來捍衛我們的小鎮,總理先生,我們的鎮沒什麼錢,但我們很善良,總理先生。」

澳洲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野火,科巴克鎮有2人喪命,很多人沒了房子。莫里森在鎮上轉轉,像個卻沒事人一樣,民眾看他不回答問題,火氣也越來越大。居民表示,「你真是個大白痴不折不扣的白痴,你不會在這裡拿到任何選票了,老兄。」

看得出莫里森有些尷尬,手像趕蒼蠅一樣揮了揮,慢慢朝專車走去,還是沒有回應或安慰民眾。有人忍不住又動了粗口,也有人批評中央大小眼。

居民更表示,「如果我們是雪梨是北海岸,我們有收到一大堆捐款,還會有緊急救助金。」民眾又爆粗口,又比中指,叫莫里森別再回來。

莫里森繼續前往另一個小鎮慰問消防人員,看得出,坐在椅子上這位不願和莫里森握手,另一人也表現出不想理會的態度,自顧自地喝著咖啡。

莫里森被迫縮短視察的時間,他事後表示,能理解民眾的心情。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我了解民眾感到非常、非常生氣,這些情緒都反應出來了,但我不訝異。」

由於災情嚴重,新南威斯省第3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將從當地時間3日上午8點開始生效,為期7天。這項政策能使當局強制撤離民眾,封閉道路。

澳洲野火燒出的濃煙也一路向東南方飄,飄到紐西蘭。南島的庫克山籠罩在濃煙之下。西部泰普提尼國家公園著名的冰河,被澳洲野火濃煙帶來的落塵覆蓋,原本雪白潔淨,現在卻蒙上一層黃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野火逼近住宅區 婦人騎愛馬衝出火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