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逼近住宅區 婦人騎愛馬衝出火場

澳洲新南威爾斯野火烈焰沖天,燃燒面積比美國曼哈頓還要大。位於新南威爾斯最南端的小鎮莫魯亞,4日受到兩道火線夾攻,對外高速公路被迫封閉。一位民眾不忍心留下馬兒自己撤離,把兒子安置好之後,騎著愛馬毫髮無傷衝出火場,受到好心民宿收留。

更多新聞: 燒掉3個台灣!澳洲野火肆虐 逾2千棟房屋遭燒燬

澳洲野火逼近住宅區,眼看大火就快要燒到房子,澳洲民眾溫特不忍拋下愛駒獨自撤離,先把兒子塞進親戚車子,相約海灘會合。安全將兒子送走後,再跳上馬背衝出火場。

溫特說,「非常恐怖不過我對牠非常有信心,可以安全帶我離開,而牠就這麼做牠是我的英雄。」

婦人回想起死裡逃生的畫面,仍心有餘悸。溫特說,「我不曉得我們到底是騎進火場,或到底在哪裡?我只知道周遭煙霧瀰漫,我可以感覺到熱度,但我不知道到底是來自太陽還是火場的熱。」

她事後返回家中查看,房屋雖然安然無恙,但裡頭家當全被趁火打劫的人翻得亂七八糟,值錢物品一掃而空。她與11歲兒子原本打算暫時在附近海灘紮營,幸好有一對夫婦好心開放民宿讓母子與馬兒暫住。

澳洲野火達失控的局面,不斷沿著東海岸延燒。三道火勢在維多利亞省的奧米歐鎮合而為一,形成一片6千公頃的巨大火場,面積比紐約曼哈頓還大。各地天空都染成了橘紅色,部分地區氣溫甚至飆高到攝氏48.9度。氣象單位警告,未來幾天氣候將繼續惡化,助長火勢蔓延。當局救火不成,只能加緊腳步撤離民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大火恐影響澳網!網球女神祈福籲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