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焚毀面積近兩個台灣 重創無尾熊族群

澳洲野火延燒4個多月,至今快要燒掉兩個台灣大的面積,衛星照更顯示,還有300多個火場在燃燒,根據官方最新數據,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24人、2人失蹤,還有2千多棟房屋遭焚毀。澳洲總理表示這場野火異常猛烈,可能還要再燒好幾個月,但專家警告,野火已經燒死澳洲將近五億隻動物,袋鼠島上的無尾熊可能一半都沒命。

更多新聞: 強風助長澳洲野火!死亡人數攀升至少23死

澳洲野火一燒超過4個月,連一海之隔的袋鼠島也在劫難逃。惡火進逼,民眾邊逃、還沿路救起野生動物,救護中心滿是動物傷患和心碎人群。

專家指出,袋鼠島上的無尾熊約莫5萬隻,研判半數都命喪火場,活下來的除了傷重、還面臨飢餓種種生存挑戰。

袋鼠島野生動物公園救護員蜜雪兒表示:「每天都給牠們吃止痛藥,所有的動物都吃,有些重度燒傷有些輕度燒傷。」

由於島上無尾熊是澳洲唯一沒有感染衣原體病菌的,有如整個族群存續的保險,如今死傷慘重,令人擔憂。

野火連天,把紐西蘭的天空都燒橘了,澳洲當局破天荒動員3千軍人救火,老天爺也暫時降溫幾天,但杯水車薪,全澳洲還有300多個火場在燒,而且半數以上都失控。逃還是不逃?災民每天都在大抉擇,究竟這種日子還要忍多久?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野火還沒完危機還沒過去,還要好幾個月。」事實上,每年1、2月才是南澳最熱、最煎熬的時節,換句話說「烤」驗還在後頭。

民眾群起飆罵,總理抱著頭殼燒,除了砸下1400萬美元租飛機滅火,也只能呼籲各界先救火,別打口水仗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野火逼近住宅區 婦人騎愛馬衝出火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