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野火釀23死 澳洲史上首次投入後備軍救災

澳洲野火使東南部多地區氣溫飆破40度,雪梨西邊的彭里斯市甚至直逼50度;強風助長之下,恐加劇野火災情。今日傳出又有兩人不幸喪命,是一對住在南澳省袋鼠島、年齡分別為78歲和43歲的父子;至今死亡人數上升到至少23人,澳洲當局宣布投入3千名後備軍人,協助滅火救災。

更多新聞: 地震專用救災車 化身指揮中心、淋浴間洗澡

維多利亞省馬拉庫塔鎮本該明亮的天空,下午再度被染成猩紅色,因為能見度太低,直升機救援工作還頻頻受阻。

日前為躲避熊熊烈火,當地有多達4000人受困海灘,4日時,海軍總算把部分民眾,陸續載至墨爾本避難。

無情野火肆虐澳洲東南部,自去年9月以來燒個不停,目前有200多個火場、延燒多達500萬公頃,範圍比一個台灣還要大、燒毀了超過1500個住家,多達十幾萬人迫從家園緊急撤離。

由於陸路交通受阻、當局出動軍艦疏散民眾,卻仍然傳出悲劇,在南澳省袋鼠島有民眾開車時遭野火襲擊,不幸罹難。

火上澆油的是,新南威爾斯省和維多利亞省多地氣溫飆破攝氏40度,加上強風風向轉變,恐進一步助長野火;其中位雪梨西邊的彭里斯市,創下當地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來到48.9度,所幸當地火勢較不嚴重。

為了更有效地對抗野火,澳洲當局也宣布投入3000名後備軍人滅火、救災,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表示,「這是澳洲第一次這麼做」。

而日前被嗆救災不力的澳洲總理莫里森,原定13到16日出訪印度、緊接著飛往日本;但國難當前,莫里森也只好取消行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嫌駱駝「喝太多水」 澳洲政府下令射殺1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