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釀18死、49火場失控!火龍捲增救援難度

澳洲野火瘋狂延燒,從去年9月到現在已經釀成18人死亡。目前野火延燒範圍,相當於羅馬尼亞的國土面積。眼看家園被燒毀,災民心中怒火也難以控制,總理莫里森昨天前往災區視察,就遭到災民一頓臭罵,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更多新聞: 澳洲野火逼近住宅區 婦人騎愛馬衝出火場

從去年9月燒到現在,澳洲野火看不見緩和跡象,民眾的怒氣也越燒越旺。總理莫里森2日特地前往新南威爾斯省科巴克鎮視察,沒想到總理的暖心慰問、卻換來災民一頓臭罵甚至爆粗口。民眾怒罵,「你真是個大白痴不折不扣的白痴,你不會在這裡拿到任何選票了老兄。」

莫里森熱臉貼冷屁股、最後一臉尷尬離開現場。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野火,新南威爾斯省第三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從當地時間3日上午8點開始強制撤離民眾,為期7天。

而野火的燃燒面積已經相當於羅馬尼亞國土,從衛星空拍圖可以看到明顯火勢以及陣陣濃煙。首都特區民眾發起物資捐贈,短時間之內就集結了大量物資送往災區。

但新南威爾斯與維多利亞省境周邊,還有160處火場持續延燒,其中49處屬於失控狀態,而且壞消息不僅僅於此。強風吹動火場上昇氣流,形成來無影去無蹤的火龍捲,增加救援難度。

澳洲政府繃緊神經,而鄰國紐西蘭也受到影響。野火燒出的濃煙,把雪白冰河鋪上一層黃沙,甚至連天空都被染成橘色。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風助長澳洲野火!死亡人數攀升至少2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