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股東逼宮 Uber執行長下台
圖片來源:路透

Uber在股東長期施壓,以及一連串的負面醜聞後,該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也在6月21日(三)傳出已請辭了執行長一職。

更多新聞: 違法駕駛多 倫敦停發Uber執照

事實上卡拉尼克的下台並不特別讓人意外,Uber不久前才因為離職女性員工指控公司內的性騷擾文化而在接受檢方調查,另外知情人士也指出,包括創投公司Benchmark在內,五位重要投資人都曾去信要求執行長立刻請辭。在這封標題為《讓Uber往前走》的信中,投資人也表示這間公司需要在管理階層方面有所改變。這些投資人在市值680億美元的Uber擁有超過四分之一的股票,並享有40%的投票權。


卡拉尼克至少和一位Uber董事會成員討論過此事,而他在與其他投資人歷經數小時的協商後,終於同意了請辭執行長一職,不過之後他仍將保留Uber董事會成員的身分。卡拉尼克在聲明中表示:「我愛Uber勝過世上任何東西,而在我人生這段艱難的時刻,我已接受了投資人的建議退下,如此Uber才能再次成長,而不是被另一場紛爭所干擾。」


僅管Uber一向都以離經叛道著稱,Uber在一位前任員工發表了一篇文章,批評公司內部性別歧視與性騷擾文化時,遭受了重大公關危機。為此Uber找來了美國前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調查該公司的內部文化,結果已在6月13日(二)被發表。在這份報告一連串的改革建議中,也提到了必須評估及削減卡拉尼克在公司的職責。巧的是,也是在同一天卡拉尼克宣布了,因為母喪和為了重整公司領導團隊,他將會無限期請假。


而在此管理階層的地震之外,當下Uber當下面臨的危機還有與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的智慧財產權官司;同時Uber也因為在某些禁止其服務的地區,使用程式來欺騙執法單位,而正在接受美國司法部調查。(網路新聞中心/編譯)

更多新聞: 交通部擬補貼油資 小黃司機怒:先解決Uber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