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UBER EAT訂餐 民眾控訴:沒餐點也沒退款

代客訂、送餐的UBER EAT非常方便,但有消費者訂到滿肚子氣!台北1名羅先生,在UBER EAT訂了1495元餐點,2分鐘內發現少訂,按了取消訂單,當天沒吃到餐,也遲遲等不到退款,聯絡客服,對方回應按了取消就得付餐點費用,事後羅先生持續追,UBER EAT才答應「一次性特許全額退還」,但羅先生認為,如果他沒追蹤,難道就成了冤大頭?

更多新聞: 奧客無極限!痔瘡藥膏快用完還硬要藥局退款

身為UBER EAT的愛用者,羅先生經常透過手機APP訂餐,但這個月初,他在UBER EAT訂了1495元餐點,2分鐘左右發現有漏訂,他趕緊按了取消,當天也沒收到餐點,但過了12天,都沒收到退款,他傳訊息問客服,對方回應,餐廳已接受此筆訂單,您透過APP點擊取消,因此要收1495元,至於UBER EAT沒送餐,不收30元服務費,但羅先生無法接受。

投訴民眾羅先生說:「既然不能取消,你就不要出現取消按鈕,這很合理吧,為什麼出現取消按鈕按了取消,卻不能退錢餐也沒有,這不是擺明坑人嗎?」

羅先生無法理解,餐廳既然收到訂單,他必須付錢,為何平台還要秀出「取消訂單」選項,他繼續追問,UBER EAT才回覆,基於重視顧客,此筆訂單調整為一次性特許全額退還。

投訴民眾羅先生:「到最後好像施捨給我?『這次錢沒關係算了,下次不行這樣子』,這不是我們的問題吧?這是你的問題吧?你的機制有問題吧?有的人根本沒有看,以為自己信用卡有問題,其實不知道靠這招A了多少錢了。」

羅先生越說越生氣,UBER EAT也發聲明交代後續處理流程,會一次性「特許退款」。點開官網「取消須知」,也強調,餐廳如果著手準備餐點,訂單將無法獲得全額退費。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說:「業者有準備沒辦法退全額,可是也沒說全部沒收,看起來有一個空間在,這個案子不知道為什麼,業者處理非常不通人情,扣人家錢至少把飯送到,沒有送也沒通知消費者就扣錢,這對消費者非常不公平。」

沒吃到餐點,還要扣款,消保官也認為不通情理!但UBER EAT官網有寫明,因此沒有違法,但這樣的消費經驗,已經讓羅先生氣到,揚言拒用UBER EAT。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週客訴上千件!Uber員工壓力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