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防糾紛!同步路線分享、司機能為乘客打分數

為了保障雙方權益,其實搭乘Uber要是發生繞路、吵架等糾紛發生,不只乘客這邊會留下地圖紀錄和評分,司機同步有路線資訊,現在更推出路線分享的機制來保障司機、避免被誣告,另外,接行程時,乘客評分也會顯示,要是分數太低,司機也能拒接。

更多新聞: 一週客訴上千件!Uber員工壓力超大

Uber四年前進軍台灣,主打高品質、高安全的乘車體驗,迅速擄獲不少族群,一來搭乘時民眾可以看見司機評分和評價;二來行程會清楚記錄有沒有繞路,但除了保障乘客,Uber司機也有自保手段。

叫了車之後,不只乘客看的到司機評分,其實司機也可以知道乘客到底是不是奧客,上了車之後,其實司機跟乘客要去哪邊,馬上手機就會顯示行程紀錄,屆時這個行車紀錄雙方都會有備份。

司機秀出手上的行程記錄,什麼時間、從哪裡到哪裡一目了然,乘客、司機還能互相評分,要是遇上分數過低的奧客,司機有權利拒載。而且不只乘客能夠分享行程,就怕載到瘋狂客人,Uber也提供司機分享行程的服務。

一名Uber司機表示,「和親朋好友分享位置跟行程,如果說有發生意外,你一樣可以跟110協助電話,這是對司機的保障。」

此外,UBER採取固定費率線上刷卡,以往最擔心的繞路或是搶劫,發生機率也相對較低。

Uber司機指出,「不會說多繞了2、3公里要多收了,或是少繞它會減少,它就是固定的,它給他報價多少就是多少,司機出門也不帶錢也不收現金,你要搶的話你也搶不到什麼東西。」

就怕遇上糾紛,雙方各說各話,UBER多項機制,保障乘客、也保護司機。

(民視新聞/李榮晋、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取消UBER EAT訂餐 民眾控訴:沒餐點也沒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