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直升機攻擊最高法院 委內瑞拉總統稱恐攻
圖片來源:美聯社

委內瑞拉的最高法院於27日遭到一架警用直升機攻擊。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斷水成家常便飯 自救! 「隧道積水」直送家中

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表示這場由「恐怖份子」發起的事件中,從直升機朝最高法院扔擲的手榴彈並未爆炸。他也說駕駛直升機的是來自該國情報組織的一名特勤人員,但嫌犯已在攻擊事件後逃脫。馬杜洛也將此次攻擊訂為「恐攻事件」,並要求他的支持者,如果他本人安危受到威脅的話,就應該發起「新階段的革命」。


直升機在委內瑞拉高等法院上方來回盤旋。



從網路上的影片中可看到,一架直升機在委內瑞拉高等法院上方來回盤旋。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駕駛直升機的人是過去曾在委內瑞拉情資調查單位服務的裴瑞茲(Oscar Pérez),他曾在社群網路上發表反政府的言論,但也表示他並無特定政治立場。在攻擊發生的幾小時前,馬杜洛曾發出警告,表示如果政府被「不民主的勢力」顛覆,或是如果靠投票無法達成目的,他與他的支持者將不惜訴諸武力。


在過去三個月間,委內瑞拉由反對陣營發動的激烈抗議,從4月初至今已有超過80人死於相關衝突,馬杜洛指控抗議者是背後有美國當靠山的反政府軍,而抗議人士則指控政府長期來管理不當並且越來越偏向威權統治。長時間的激烈抗議也導致了當地法治陷入混亂,趁火打劫的行為相當普遍。


圖片來源:歐新社



馬杜洛近日甚至向美國總統川普喊話,表示委內瑞拉若遭到「毀滅」,將會釋出比歐洲移民危機更多的難民,他也說美國有責任「阻止委內瑞拉暴力右翼分子的瘋狂行為」。(網路新聞中心/編譯)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總統拒美物資 瓜伊多籲人力搬運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