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酒真厲害!全台僅380瓶 錯過再等380年

究竟是什麼酒這麼厲害,要讓擁有380年歷史的品牌選在周年紀念上重新推出呢?

更多新聞: 尾牙喝不醉攻略!營養師:先吃「高脂肪食物」

日本三大清酒品牌之一的「月桂冠」今年正好是創業第380年,公司第14代的社長大倉治彥在6月時,趁著慶祝活動與推廣計畫,帶著400名員工前來台灣進行三天兩夜的海外旅遊,體驗在地生活、觀賞古蹟名勝、同時也為台灣的觀光經濟盡一份心力。


依照財政部國庫署清酒進口量統計,比例占超過35%的月桂冠正是台灣進口清酒的第一品牌,而台灣市場在其外銷國家中也是排名第一的,因此也不難看出大倉治彥一行人本次台灣行的目的,與其對台灣市場的極度重視有關。


對於在台灣推廣清酒,月桂冠在台灣的總代理商味丹企業也表示,台灣民眾飲酒習慣是以啤酒、中式白酒和威士忌為主,另外政府對進口清酒課的關稅又高達40%,想要培養引用清酒的族群,勢必要以在地化、體驗式的方式來行銷,增加消費者對其親切感,像是與日式料理餐廳、日式文化體驗村等相關業者進行異業合作,都是不錯的推廣方式。


  

另外為了慶祝品牌380周年,月桂冠也推出了復刻限量紀念酒,這款採用京都伏見名水、傳統四段式工法釀製的復刻板大倉紀念酒,無論冷飲或溫酒都適合,全台只限量發售380瓶,清酒迷如果錯過恐怕又要再等380年囉。


(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