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炸彈驚爆阿富汗首都 至少24死42傷
圖片來源:路透社

一輛汽車炸彈今(24)日在阿富汗的首都喀布爾引爆,官方表示這起攻擊造成了至少24人死亡。除此之外有42人才這次爆炸中受傷,死傷人數還有可能會增加。

更多新聞: 美駐突尼西亞首都大使館外遭自殺攻擊 1死6傷

爆炸發生的地點位於城市西區一個以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的區域,並且擊中了一量載有礦業部政府員工的巴士。塔利班宣稱他們策畫了本次攻擊行動。今年在喀布爾已發生了數起由塔利班或市IS伊斯蘭國發起的死亡恐攻。

安全部對已經將爆炸周邊的區域封鎖。政府副執行長莫哈奇(Mohammad Mohaqiq)的發言人表示,攻擊可能目標是原本是這位政府官員的住所,但被守衛所阻擋了。

根據聯合國的資料,阿富汗在今年上半年在衝突中死亡的平民至少有1662人,而在首度喀布爾的罹難者就佔了約20%。5月31日時,在喀布爾中部一起爆炸案造成了超過150人死亡,這是自從2001年美軍將塔利班政權拉下台後最嚴重的一起恐攻事件。上個月,一件在南方省份赫爾曼德(Helmand)發生的爆炸案,造成了至少34人死亡,58人受傷。

更多新聞: 阿富汗首都驚傳連環爆炸案 釀1死17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