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童燒衛生紙 高雄228公園馬桶炸裂!

高雄市鹽埕區的228紀念公園,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公廁馬桶遭炸毀事件,一度傳出疑似是放置不明爆裂物,但經過警方調查發現,是一名30多歲男子將打火機借給12歲少年,他在馬桶內燃燒大量衛生紙後,又蓋上馬桶蓋,因為熱漲冷縮,中空氣體壓力太大,引發爆炸,整座馬桶焦黑破裂,所幸沒傷及無辜。

更多新聞: 「衛生紙之亂」再起?美式賣場悄漲20元

廁所內馬桶被炸毀,完全焦黑破裂,碎片也散落滿地,爆炸當下有民眾發現這名35歲的男子和一名12歲少年,從廁所倉皇逃出,原來是少年跟薛姓男子借打火機,好玩點燃衛生紙,丟入馬桶內而惹禍。

早上10點多,鹽埕區的228公園運動散步的民眾很多,聽到公廁發生爆炸,第一時間以為有人放置爆裂物,事後調查,原來是少年惡作劇,在馬桶內燃燒大量衛生紙,又將馬桶蓋蓋住悶燒,疑似熱脹冷縮,導致馬桶爆裂。

理化老師說,馬桶會熱到爆裂,跟構造有直接關係。將馬桶剖面就可以看到,連接地面的底座是空心的,當受熱時間長,中空氣體壓力變大,就容易造成馬桶爆裂,要是馬桶本有破裂,或陶瓷不夠堅固,爆裂機率更高。

公廁馬桶無預警爆炸,嚇壞不少民眾,還好當時廁所沒人,沒有傷及無辜,全案依公共危險、毀損罪移送,針對未成年,也會通報學校單位。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最壞身教!衛生紙丟鍋還大罵店員 自導自演遭網友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