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NCC尊重社群守則 臉書:在台無代理

臉書回覆了!

更多新聞: 臉書實現擴大投資台灣承諾!陳其邁出席活動賀「入厝」

對日前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召開記者會指控,自民進黨執政後,臉書「已經變綠了」,許多藍軍與批判政府人士的帳號、文章,都被停權封鎖,嚴重箝制言論自由;並質疑政委唐鳳早已介入臉書,下達輿論控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尊重每個社群網站的社群守則及營運政策,NCC不宜介入,但仍有委員去函臉書公司,關心詢問有關臉書社群守則以及對於用戶帳號和貼文的管理與操作情形。

對此,臉書公司回函表示,臉書在設計全球性「社群守則」時,即以用戶的真實性和內容的安全性兩方面考量;其中在「保障帳號和個人資料安全」上,非常強調用戶必須以「使用您的真實身份」,因此若用戶在使用過程中違反社群守則,帳號則可能被暫停使用或取消。

除了用戶真實性外,臉書「安全守則」也涵蓋了霸凌和騷擾、仇恨言論、濫用與反覆發送垃圾訊息等不同類別的問題,因此臉書也歡迎每一個用戶在需要時,可以向臉書提出檢舉。

臉書公司也強調,在世界各地都設有全球化的專業社群管理團隊,在廣告業務上,也有許多的台灣合作夥伴,但未授權給任何一家作為廣告代理或總代理,因此也完全不存在將社群管理工作外包給台灣當地企業的可能性。

關於台灣NCC委員的關心詢問,臉書公司表示肯定,NCC保持獨立監管者角色,不干預企業正常運作,通過回覆有關詢問,也讓臉書有機會可以對外說明臉書內部的運作原則,以及「社群守則」的具體操作。

(民視新聞/網路新聞中心)

更多新聞: MWC矮化台灣為「中國一省」 NCC主委拒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