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建國進行式 庫德族的前世今生

位於伊拉克北部的庫德自治區,將在9月25日舉行公投!

有「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之稱的庫德族人,終於有機會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家?究竟庫德族是個什麼樣的民族?它與中東其他民族,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人口大約三千萬的它們,始終無法獨立建國、備受欺凌?

更多新聞: 科索伏獨立10週年 獲115國承認卻無法進聯合國

這次的公投是否能順利舉行?會不會是動盪的開始?周邊國家會眼睜睜看著庫德族走向獨立?美國是否願意支持庫德族建國?還是只把他們視為勢力平衡的工具?庫德族甘願再被列強戲弄一次?

本週的【新聞觀測站】,除了政大外交系李登科教授、中東問題專家利傳田教授之外,還邀請到貨真價實、正港的庫德族留台學生易馬丁

(小編爆料:錄影現場的女導播被他眼睛電到惹....),一起帶領大家來認識庫德族,也針對即將登場的公投,進行討論,歡迎大家按時收看喔!

8/5 17:00 民視新聞台 【新聞觀測站】 一起被帥哥電暈

更多新聞: 全球/土耳其揮軍敘利亞 目標殲滅庫德族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