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調薪3%點火 「這些企業」也跟進加薪

走過路過 千萬別錯過今日五大事

更多新聞: 內湖火鍋店夜半大火 驚醒附近住戶

軍公教調薪3%點火 「這些企業」跟進加薪

賴內閣拍板,軍公教調薪3%,公股行庫也規劃,明年最高幅度有6%,希望能帶動企業跟進,台玻率先反應,宣佈明年員工加薪5%,優於過去水準,另外台塑今年也加2000元,是16年來最高,消息一出,對於很久沒調薪、低薪的勞工來說,真是小確幸!


稅改討論階段 顏慶章:不該稱全面性稅改

前行政院長林全辭職前,擬定的稅改,現在在討論階段,分為甲乙兩案,而政論節目也聚焦稅改,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就說,1998年他次長任內,將兩稅合一沒問題,但馬政府執政期間,卻將整個稅務制度做了很不妥的改變,因此現在才必須做出調整。


泰利遠離 網友:賴神來了 颱風假就沒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的第一個颱風,泰利颱風以擦邊球收尾,有網友戲稱,這次颱風遠離是因為賴神來了,颱風假就沒了,還有人誇說,賴神可以讓颱風轉彎,真的超強。被問到這件事,賴清德微笑沒有回應。


「導演比演員更想殺青」李凈瑜諷歹戲將落幕

結束到中國觀審的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天返台後發表聲明,嘲諷中國,這場叛亂的歹戲,即將快速落幕,因為大導演比演員更想盡速殺青。中國國台辦則是回應,中國是法治的社會,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反批,李明哲根本是「被認罪」,何來法治可言?


糖尿病重大發現 藻褐素助胰島素分泌

國內對於糖尿病的研究,又有重大突破!最新研究發現,高穩定藻褐素及小分子褐藻醣膠,能有效改善脂肪及代謝功能,也就是說能透過強化其他器官的代謝能力,減少胰島素細胞負擔,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明日氣象預報

明(14日)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更多新聞: 連兩年加薪兩成! 阿振肉包老闆明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