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有福了!即日起飛機延遲5小時可全額退費

交通部昨天公告,修正「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航班誤點超過5小時可全額退費。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這能讓旅客有多一個選擇去調整行程。

更多新聞: 印度廉航班機空中驚魂 近30旅客耳鼻流血

交通部昨天公告修正「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國內外航班延誤超過5小時,旅客若不接受航空公司安排,可選擇全額退票,航空公司不得收取手續費,颱風天等天候不可抗力因素也適用,新修改法規即日起上路。

民用航空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無論是國籍航空或是外籍航空,只要降落在台灣的機場航班都適用。他並舉例,有商務客出國只是要參與一個會議,但是航班延誤超過5小時,會議早就結束,也沒必要再出國,因此新規定上路後,面臨類似狀況的旅客就可以評估狀況取消航班,或是改搭其他家航空公司的班機。

韓振華指出,修法前曾經找航空業者討論過,有業者擔心萬一遇到颱風天等不可抗力因素,會導致大批旅客取消行程,但民航局認為,如果是計畫出國旅遊的旅客,行程、飯店都已經訂好,不至於因為班機延誤就突然取消行程。

(民視新聞網路中心)

更多新聞: 俄羅斯客機降落衝出跑道起火 18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