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議員爆:超大違建
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是不少團體辦活動的住宿地點,卻被踢爆是大違建!新北市議員沈發惠查出,17棟建築裡,竟然15棟沒有建物登記、也沒有使用執照,等於是幽靈建築,議員要求市府將地收回,還質疑,難道是因為救國團的黨國背景,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更多新聞: 5.6年級生記憶...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爭議有解

無敵海景加上溫泉,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是不少團體辦活動的住宿地點首選,占地4萬坪,共有17棟建築、71間房間,可以住380人以上,卻被踢爆是超大違建,17棟建築竟然15棟沒有建物登記,只有光復樓和溫泉會館有使用執照!


 議員痛批新北市府,這地已經出租14年以上,難道是因為救國團的黨國背景,才對幽靈建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更離譜的還有,救國團以公益之名,低價承租土地,照規定,只有學生、未滿40歲的青年,以及參加非營利活動的民眾等等可以訂房,但事實上,在訂房網站一查,誰都能訂,毫無資格限制。 要求市府應該盡速將地收回,因為就連活動中心後方的廣大沙灘區,都被救國團用木條封門圍起來,明顯違反《海岸法》規定的飯店不得圈地,種種重大缺失,新北市府身為地主、主管機關和父母官,怎能視若無睹?(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