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稀奇!農種出怪怪絲瓜 葉子長在瓜體上
苗栗縣銅鑼鄉,有農民種出2條很特別的絲瓜,其中一條,居然在絲瓜身上長出葉子,另一條則是在瓜體上長出藤蔓,讓農民感到相當稀奇!農業專家研判,可能是花苞在授粉時,剛好把藤蔓包住,所產生的變體絲瓜。
更多新聞: 豪雨干擾授粉!南投魚池絲瓜產量減少60%
滿園子的絲瓜,最近開始開花結果,這幾天絲瓜逐漸成熟,農民採收時,赫然發現有2條絲瓜很特別,其中一條絲瓜包著一條藤蔓,另一條居然在絲瓜身上,冒出一片絲瓜葉,讓農民感到很不解。

絲瓜農民賴增榮:「奇怪它是一條主幹(藤蔓)下來,延伸到這邊還長出一個花蕊,這很奇怪那麼多年來,我還沒有看過。」

務農幾十年,賴先生說,「生眼睛"也沒見過這種絲瓜!」他心想,可能是地球暖化,溫室氣體效應造成環境改變,才會造成絲瓜畸形。有多年植物觀察研究經驗的農業副處長研判,可能是花苞在授粉時把藤蔓包住,產生的變體。

苗栗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是不是它(花苞)在長的時候,授粉剛好有一個葉子,跑到(花苞)這邊來,因為我剛剛看,(瓜體)好像有液體流出來把它包住了,是不是這樣情形造成,但還是覺得還是蠻奇怪的。」

變體絲瓜雖然稀奇,但賣相不好,還好滿園子的絲瓜只有2條,不然賣不出去,農民可得傷腦筋。(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夏季絲瓜正對時!頭社農民推「瓜棚野餐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