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辣烤魚進軍台灣  挑動味蕾!
川菜搶攻台灣市場,在台中不約而同,都有業者將四川烤魚,引進台灣,吃法很不一樣,不像傳統蒸魚,先將魚進烤箱烘烤,再淋上麻辣湯汁,這樣的烹調方式,襯出魚的鮮甜,也帶出麻辣香。
更多新聞: 麻辣乾鍋、雞豆花烤魚 川味火鍋暖胃驅寒

一上桌,整鍋紅通通,上頭鋪滿了辣椒,熱煙直竄,光看辣度就破表,這不是麻辣鍋,而是道地川菜「烤魚」。




可不只有辣,這麼簡單!鮮魚一切開,魚肚藏著豆皮,四個角落擺滿嫩白豆花,魚肉鮮甜,襯著香濃麻辣湯汁,超級下飯,大夥吃得滿頭大汗。

民眾:「麻辣很道地,只有一個字爽。」

民眾:「它比較有特色,帶點麻帶點辣,像台灣口味都比較清淡,我喜歡吃辣,對這種辣度還不錯。」


整尾的凌波魚,鋪在鐵網,送進烤箱,魚皮烤得酥脆,帶點微微焦香,放進鐵鍋,重頭戲醬汁來了。


炒好的辣油、辛香料,熱騰騰淋了上去,緊接著,層層疊疊撲滿辣椒,才會到味。




業者王耀輝:「烤魚這個是屬於川式的口味,重口味一直以來都是市場上的主流。」

熱鍋熱油加入麻椒拌炒,加入蔬菜配料,來個大鍋炒,這是「巫山烤魚」的精髓。

這時特製烤爐裡的鱘龍魚,也慢慢烤出香氣,川味烤魚不約而同,進軍台灣市場,不僅挑動味蕾,更挑戰辣的接受度。(民視新聞林進龍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火辣干鍋辣勁驚人 川味蔬食挑戰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