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乾鍋、雞豆花烤魚 川味火鍋暖胃驅寒

東北季風增強,讓火鍋生意強強滾,台北有餐廳把麻辣火鍋變成乾鍋,香氣更濃郁,還有少見的豆花烤魚,用的是雞胸肉做成的雞豆花,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搶賺冬季商機!超商推麻辣聯名商品

天氣冷颼颼,熱辣燙的豆花烤魚有濃濃辣椒香,光聞就暖了起來,先煎再烤的馬爾地夫紅條魚,魚肉細緻充滿咬感,豆花也有功夫,居然是用雞胸肉做的四川名菜雞豆花,入口即化,滿口芝麻香。

師傅自己煉的辣油、花椒油,逼出蒜頭香氣,有了辣度,還要用花椒粒、二斤條乾辣椒,喚醒辣椒香,之後倒入二湯,用小火慢慢熬10分鐘,讓香料融合。

從四川學回來的豆花烤魚,師傅靈機一動,把豆花換成了雞肉做的雞豆花,還加入芝麻,增添堅果香,烤魚吸收辣湯就能送進烤箱,更入味。

除了麻辣的烤魚,還有麻香的豆花百頁,滿滿鮮花椒、綠辣椒,堆出清新香氣,軟嫩雞豆花和清脆的牛百頁,一口吃到兩種口感。

麻辣火鍋也能吃乾的,讓鮮蝦、五花肉直接吸收麻辣醬,香味更濃厚,保留食材清脆,天氣冷,獨特的川味鍋物讓人暖心也暖胃。

(民視新聞/林嘉玫、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百顆蛤蜊來加持!「麻辣牛奶鍋」鮮味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