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顆蛤蜊來加持!「麻辣牛奶鍋」鮮味大爆發

說到鴛鴦鍋,不少會聯想麻辣鍋,不過台北有餐廳,麻辣鍋融合牛奶、起司,吃來更溫潤,還有集合上百顆蛤蜊的卜卜鍋,背後推手居然是兩位籃球選手。

更多新聞: 日本孩童平均比台灣高2公分 關鍵在於鮮奶

巨大牛奶蛤、赤嘴、文蛤,三百多顆的蛤蜊多到幾乎滿出來,一顆顆張大嘴巴,釋放大海滋味,這是老闆從澳門學回來的卜卜鍋,蛤蜊的自然鮮甜,最適合煮海鮮,戰車龍蝦口感扎實,還有彈牙草蝦。

蔥、蒜、辣椒,用三種油爆香,加入師傅自己炒的豆醬,增添韻味。大大小小的蛤蜊一往下倒,鮮味四處飄散,還要淋上濃縮大骨、雞湯的高湯。

吃完鍋,剩下的湯汁不浪費,放進米飯,慢慢膨脹吸收海鮮精華,撒上香菇、青蔥,變身暖呼呼雜炊。

這可不是麻辣鍋,而是融合麻辣和牛奶的辣奶鍋,放上起司增加厚度,奶香包裹無骨牛小排、和牛肉香,靈感來自南洋的椰奶火鍋,很難想像背後推手是兩名籃球選手。業者曹殿國表示,「沒有打球了就想說轉換跑道,剛好有一位學長自己有投資燒肉店,因緣際會介紹我去那邊上班」。

打球的手改握鍋鏟,拿出過去在場上拼搏的動力,催生一鍋鍋的獨特鍋物。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蛤蜊炒油麵新風味!一份40顆蛤蜊霸氣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