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麻辣鍋結合煲湯功夫 火鍋層次大躍進

冷氣團來襲,新北市有飯店將四川學回來的麻辣鍋,結合粵菜煲湯,甚至加入陳皮,還有首爾一隻雞也變身暖呼呼的火鍋。

更多新聞: 胡椒豬肚煲雞基隆飄香!吉古拉創意料理只有這裡吃得到

天氣冷,熱辣燙的麻辣鍋光看就暖了起來,牛肉涮兩下,香辣爬上舌尖卻不嗆,原來師傅融入粵菜煲湯功夫,吃得到濃郁牛油香,滷了一個多小時的牛肚,口感清脆,半筋半肉在口中化開,新鮮的墨魚漿、翡翠魚漿,襯托鮮味。

師傅從四川學回來的紅油、辣椒醬,小火煸香,花椒麻香開始釋放。香港人煮湯常用的豆蔻、草果,增添溫潤香氣的陳皮,讓麻辣鍋吃來更滑順。

主廚簡詠益表示,「加一些廣式的陳皮草果荳蔻,讓味道更柔和更順口。」高湯也有功夫,除了常見的牛骨還有老母雞,煮出濃郁膠質,鴨血、豆腐就能登場。

簡詠益指出,「高湯有牛骨雞骨還有老母雞,加一些甘蔗下去熬製三天,湯非常的濃郁。」除了麻辣鍋,首爾一隻雞也變火鍋,乳白湯頭充滿南北杏、薏仁甜香。

熬煮4小時的二湯,得靠洋蔥、馬鈴薯,煮出自然甜味,薏仁、人參和當歸,讓湯喝來更滋補,就能放上小土雞,燉煮20分鐘。

一剪開,鮮嫩雞肉入口即化,還能沾點韓國辣醬,先吃肉再喝粥,為了從競爭激烈的鍋物市場脫穎而出,師傅結合粵菜功夫,讓火鍋更有層次。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四川泡菜湯遇上伊比利豬!酸辣甜味挑逗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