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豬肚煲雞基隆飄香!吉古拉創意料理只有這裡吃得到

愛吃鍋的民眾可不能錯過胡椒豬肚煲雞,相傳是清康熙時期,御膳房幫生完太子的宜妃調養身體的滋補養生秘方,後來在民間廣為流傳,有業者插旗基隆,在台灣頭開了第一家豬肚煲雞店,連在地立委蔡適應都來搶先試吃。

更多新聞: 西餐融入在地元素 龍眼木燻烤牛排香氣四溢

香氣四溢的濃郁火鍋端上桌,饕客滿心期待,因為這可是基隆第一家胡椒豬肚褒雞,廚師堅持湯底得熬上8個小時。業者表示,湯底主要的食材是老母雞、豬後腿肉,還有10幾種中藥材。

精心熬煮的湯頭陸續放進台灣黑毛豬肚和台東放山雞,再加入紅棗跟枸杞,滋補養生,就連愛好鍋物的在地立委蔡適應都聞香而來。

蔡適應提到,「吃完之後就真的可以去寒,然後可以排濕,像我已經流汗了,那最主要原因我覺得是在基隆的我們餐飲業界裡面獨創一格。」

業者也說,「它(豬肚煲雞)屬於溫補,所以吃起來不會躁熱,而且它會排濕氣,剛好我們基隆很濕潮濕。」

原來胡椒豬肚煲雞屬於溫補性質,更相傳在清康熙時代,剛生完太子的宜妃患有胃病又產後體虛,御膳房改良雞湯加入豬肚、昂貴藥材跟胡椒一起熬煮,幫宜妃調養,後來順利痊癒。為了嘉獎這道菜,乾隆特地賜名胡椒豬肚煲雞。

業者不只改良這道源自廣東的佳餚,還特製了火焰干貝當下酒菜,更把基隆平民美食吉古拉加入龍蝦沙拉、灑上起司,搖身一變成創意料理。

特色小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豬肚煲雞更是讓民眾胃口大開,濕氣重的基隆又多了一個吃鍋的好選擇。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黑胡椒粿仔煲 軟殼蝦連殼帶肉一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