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藏豬肚添麻油香!養生創意湯暖上心頭

說起四神湯,民眾一定不陌生,今天要介紹類似的創意做法,廚師將薏仁、山藥和蓮子食材包進豬肚裡,還加上豬心一起熬煮,最後用麻油提味。還有吳郭魚清蒸淋上冬瓜醬,讓魚肉更加回甘。

更多新聞: 胡椒豬肚煲雞基隆飄香!吉古拉創意料理只有這裡吃得到

掀開蒸籠、撥開薑絲和蒜蓉,蒸的入味的吳郭魚肉質軟嫩、入口即化,吃進嘴裡鮮甜全湧上舌尖。

大刀切開半鹹的水吳郭魚,淋上特製冬瓜醬打底,再鋪上客家豆豉提味去腥,清蒸到甘甜滋味全都被鎖進魚肉裡。


業者卓福長表示,「養半鹹水的,才不會有土味,冬瓜醬跟豆豉醬都是提它的鮮味,去它的腥味。」



看似普通的肉片,其實是少見的駝鳥肉,熱騰騰上桌,口感Q彈、嚼勁十足。整盤鴕鳥肉豪邁下鍋,高溫過油保留肉汁原味,再加入奶油用大火拌炒到7分熟,立刻香氣四溢。


但說到功夫菜,最要推這道「連心豬肚湯」,飽滿豬肚裡頭驚奇不斷。師傅巧手塞滿薏仁、山藥和蓮子,還有豬心墊底,更加入暖味麻油讓香氣更誘人,冬天喝一口,讓人暖上心頭。


業者卓福長指出,「以前四神湯大部分都是用豬腸,我們是用豬肚整顆的豬肚下去做,是我們這邊才有在做。」

沾了特調醬料,家常的白斬雞也能有不同風味,山海饗宴搭配師傅手藝,滿足慕名而來的饕客味蕾。(民視新聞/王富民、張育睿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母親節蛋糕吹養生風!有機玫瑰、膠原蛋白、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