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孩童平均比台灣高2公分 關鍵在於鮮奶

台灣小朋友的身高發出警訊!根據「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的數據顯示,台灣兒童的身高,比同齡日本小孩矮,差距拉到有2公分,原因在於日本學校規定,餐點裡一定要有鮮乳,可以輕易喝足2杯鮮乳,反觀台灣僅40%孩童喝到第2杯,才讓身高追不上別人。

更多新聞: 小四童生長板提早閉合!醫生曝長高關鍵:每日2杯鮮奶

台灣孩童普遍鮮乳喝不足2杯,鈣質也缺乏,原來這跟台灣飲用頻率較差有關,更有數據統計,近2年台日身高差距變大,尤其13歲孩童的身高,台日相差竟高達2公分。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說,「日本從1964年就開始規定,孩子在學校的飲食要有鮮乳。」自從《學校給食法》規定日本孩童一定要喝鮮乳後,日本人身高穩定攀升,不只學校提倡喝鮮乳,對日本家長來說,鮮乳的地位可說是跟米飯一樣重要。

日本家長表示,家裡冰箱隨時會放個1─2瓶鮮乳,從小時候開始一天都會喝個2─3杯牛奶。」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建議孩童,可以在放學後,或者是晚餐、睡前再喝一杯鮮奶。若擔心市面上品牌太多,醫師建議,可選有國家鮮乳標章跟國際認可獎章的高品質安心鮮乳,更有品質保障。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成長沒有暑假!每天兩份鮮奶是長高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