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粉巧搭麻辣湯頭  牛小排襯托甘甜

天氣冷,來碗越南河粉吧!台北有餐廳,除了經典的牛骨湯河粉,甚至還有麻辣河粉,為了讓麻辣湯可以喝下肚,卻不會搶過河粉鋒頭,光香料調整就花了半年時間才滿意。

更多新聞: 台式巧思!餐酒館華麗牛小排命名「夜市牛排」

越南河粉怎麼長的不太一樣,原來師傅把河粉變麻辣了,辣椒花椒和豆瓣鹹香,襯托軟嫩牛小排的甘甜加上鴨血豆腐,彷彿在吃麻辣鍋,為了讓麻辣湯也能喝下肚,光比例就調整了快半年。

開店就開始熬的麻辣湯,濃縮香料香氣,加入鴨血、豆腐、金針菇,河粉燙兩下就要起鍋,保留Q勁。鋪上滿滿牛小排,接著麻辣湯一往下沖,牛小排漸漸變得粉嫩,剛剛好5到7分熟,不過獨特的麻辣湯,卻一度讓師傅傷透腦筋。

經典的牛肉河粉,一口能吃到滑口牛肚、彈牙牛肉丸和牛小排,牛骨湯清澈到,連裡面的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全是因為經過八小時以上的熬煮時間,將雜質反覆去除,才能得到清澈的湯頭。

除了河粉,還能嚐嚐南洋咖哩,搭配越式法國麵包。越式河粉除了牛骨湯,甚至有雞湯、麻辣口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作出區隔。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百顆蛤蜊來加持!「麻辣牛奶鍋」鮮味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