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河粉豬骨熬15小時 碗底放火烤牛小排

吃越南河粉,不少人最愛的就是碗裡的牛肉片,不過,台北有餐廳,卻搭配西式的火烤牛小排,甚至還有豬骨熬的海鮮河粉,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越南河粉巧搭麻辣湯頭 牛小排襯托甘甜

越南河粉少不了的牛肉片,變成了一整條的火烤牛小排,醃漬紅酒香氣,和牛肉油脂一起下肚,好濃郁,河粉吸飽牛骨高湯的清爽甘甜,身體也跟著暖了起來。

剛烤好的牛小排,拿出噴槍大火炙燒,不只喚醒牛肉香,也讓油脂酥化,變得外酥裡嫩,仔細看,輕輕一拉就骨肉分離,肉質還有淡淡粉紅。

主廚柯建弘:「我們會用西芹紅蘿蔔,還有加州紅酒百里香醃漬,讓牛肉香氣更香更足,才會讓它表面焦化。」

為了保持河粉Q勁,麵條一下鍋,不到30秒就要起鍋,用力甩乾水分,才不會稀釋熬了半天的牛骨高湯甜味...。

主廚柯建弘:「我們高湯用70斤的牛骨,用小火下去慢煮15個小時,對煮到最後骨頭會變得的很綿密,我們再過濾掉。」

除了牛小排河粉,還有少見的海鮮豬骨河粉,襯托鮮蝦、蛤蠣鮮甜,一口吃進海陸風味,就連生春捲,也不大一樣,包入越式火腿、鮮蝦,還有滿滿生菜,捲起來,還要點綴魚子醬。

川菜老店第三代的老闆,把在美國常吃到的河粉,加入自己巧思,展現不同風貌。(民視新聞林嘉玫、楊柏玨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越河粉飄香 酥脆老油條吸收牛骨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