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料理」新滋味!越法牛小排河粉PK海鮮塔

你有聽過「混血料理」嗎?用不同國家的料理手法,就能激發出新滋味!台北一家餐廳推出華麗海鮮塔,採用美日法和紐西蘭等國家的海鮮,搭配的醬汁,還是5個不同國家的佐料,另家越南餐廳打破一般人對河粉的既有印象,加入了牛小排和法式松露,讓樸實的河粉變得奢華!

更多新聞: 台式巧思!餐酒館華麗牛小排命名「夜市牛排」

濃郁的紅咖哩雞,搭配的不是白飯,而是法式長棍麵包,越法混血料理,充滿視覺和味覺上的滿足!

熱湯一沖下,竄出牛骨湯的香氣,這裡的越南河粉很不一樣,選用牛小排薄片,上頭妝點奢華的法式黑松露,味道層次更豐富,連越南小點也要法式優雅一下!蝦餅搭配烤雞腿肉,蝦醬做的金黃蝦餅,檸檬香烤雞翅,全都裝在法式雙層點心盤上,澎湃的海鮮塔,法國、日本生蠔,撲滿在冰塊上頭,波斯頓龍蝦和愛爾蘭霸王蟹,也豪邁的擺上去,生態白蝦、天使紅蝦、紐西蘭淡菜等,多達8種,讓海鮮控欲罷不能!

海鮮層層堆疊,冒著乾冰,讓這些海鮮好像活起來似的,搭配的醬料盤也是混血寶,包括美式水果醋、雞尾酒醬,和法式莎莎醬,日式芥末美乃滋等,多國風味,最上層的生蠔就彷彿置身在藍色海洋上,別具巧思!

混血料理大打創意,以不同國家的料理手法,蹦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河粉巧搭麻辣湯頭 牛小排襯托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