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炒油麵新風味!一份40顆蛤蜊霸氣上桌

台中有間炒飯餐廳,老闆專長研發創意料理,開發出的霸氣炒要如何霸氣?就是在炒飯上堆疊大量肉片,讓視覺味覺雙重享受。而誰說蛤蜊只適合義大利麵,老闆研發出蛤蜊炒油麵,讓傳統油麵和新鮮蛤蜊結合,炒出台式風味的義大利麵,而且光這盤麵蛤蜊就有40顆。

更多新聞: 彰化50年蛤仔麵吃過沒? 豬骨、蛤蜊熬湯鮮甜入味

什麼叫做霸氣?這盤蛤蜊炒油麵就是霸氣!滿滿蛤蜊擺滿盤子,多到快要裝不下,鮮美蛤蜊散發鮮香味,這道蛤蜊炒油麵呈現中西合併。

把配料先炒香,接著再下油麵,另外一個鍋也不能空著,蛤蜊煮滾,40顆蛤蜊和湯汁拌炒,最後淋在傳統油麵條上,鹹香好滋味。

麵條吸滿蛤蜊鮮汁,這盤麵蛤蜊就是40顆,讓客人吃的過癮,霸氣的還有這道。蛋炒飯用的是土雞蛋,是老闆自家雞場產的蛋,大火快炒,重頭戲是這個。

鍋子裡整鍋的肉片,煎熟後擺盤鋪在炒飯上,灑上蔥花,就是霸氣炒飯,肉比飯還多。老闆經營炒飯餐廳將近10年,憑著對烹飪的熱愛,發揮創作精神讓料理進化。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超豪華義大利麵!足足50顆蛤蜊排兩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