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蛤蜊麵」話題十足 一盤60顆攤成蓮花座

顛覆傳統義大利麵,在西門町有人推出「爆量版」蛤蜊麵,一盤麵蛤蜊份量超過一台斤,是一般白酒蛤蜊麵的6倍,客人戲稱是吃了會痛風的「砰砰麵」,也有人覺得擺盤很佛心,超像蓮花座,創意麵推出後,店內最高記錄一天吃掉了100斤蛤蜊。

更多新聞: 蛤蜊炒油麵新風味!一份40顆蛤蜊霸氣上桌

一整鍋來自東石的蛤蜊,用高湯燙熟後,拿來成就一盤義大利麵,Q彈的蛤蠣,連殼帶肉慢慢堆疊在清炒過的麵條旁,光是擺盤就得花點時間。而不誇張,一盤麵足足700公克蛤蜊,整整超過一台斤,整盤端上桌,當然得先餵飽手機、拚命拍照。

超猛蛤蜊堆成山,吃海風原味、只摻一點點甜,被網友戲稱「吃完會痛風」,但從外觀看很佛心,有如一朵綻放的蓮花。話題性十足的「爆量蛤蜊麵」成了鎮店招牌,蛤蜊用量也超驚人。餐廳業者蔡長甫表示「曾經最高峰的時候叫到快一百台斤,連廠商都嚇到說怎麼那麼誇張」。

蒜味蔬菜搭配,以紅咖哩、椰奶熬成的特製醬,炒出一盤顏色粉嫩的義大利麵,飄散濃濃南洋風,這一道開胃的新加坡叻沙麵,搭配的是雞肉。

「山珍海味」結合西洋義大利麵,繃出不同創意,再搭配紅龍果打成的鮮艷冰沙,視覺、味覺雙重體驗,充滿驚喜。

(民視新聞/薛嘉瑩、姚家鼎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料多到滿出來! 業者推一人獨享「痛風」龍蝦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