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50年蛤仔麵吃過沒? 豬骨、蛤蜊熬湯鮮甜入味

彰化美食小吃種類非常多元,其中一間在彰化市區開了50多年的麵店專賣,蛤仔麵,老闆每天用大量的蛤蜊和豬大骨熬湯,湯至少要熬4小時才會濃郁,加上炸的酥脆的手工雞卷,讓饕客一吃就上癮。

更多新聞: 蛤蜊炒油麵新風味!一份40顆蛤蜊霸氣上桌

麵攤前大排長龍,客人等著買麵,老闆動作可得俐落,下麵煮麵再撈起,重複動作,一碗接著一碗麵就可端上桌,客人要等的就是這碗麵,上頭鋪著滿滿蛤仔肉,濃濃的蛤仔高湯精華湯底,就是好吃的關鍵。

蛤仔麵要好吃,當然就是湯的精華,老闆說這高湯每天都得熬上4個小時,味道才鮮美。

業者黃芝榕說:「差不多要熬3~4小時以上,把大骨骨髓精髓熬出來,湯頭自然鮮甜好喝,一碗蛤仔麵的蛤仔大約20幾顆。」

吃麵配小菜,這個炸的酥脆的雞卷,老闆純手工製作,有著濃濃的古早味。老店飄香50年,饕客人就是看準,這碗CP值超高的蛤仔麵,可以吃到整碗的蛤蜊肉,還有鮮美湯頭,唇齒留香。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超豪華義大利麵!足足50顆蛤蜊排兩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