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干鍋辣勁驚人 川味蔬食挑戰味蕾

素食做法越來越多,不過,您吃過川味蔬食嗎?桃園有餐廳,將累積20年的川菜功夫,作成干鍋杏鮑菇、火辣的水煮風味烏龍麵,甚至還有宮保披薩,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素食料理也秀創意!XO醬炒臭豆腐滋味獨特

火辣干鍋一上桌,潑辣辣勁立刻竄出來,不說根本吃不出這是蔬食,杏鮑菇吸收辣椒、花椒麻辣,滿滿水份湧上舌尖,麻辣鮮香,口感一點都不輸肉,一口吃到4、5種青菜。

蔬菜變主角,口感更要好好搭配,清脆甜椒、綿密花生,吸飽師傅自己炒的干鍋醬。

店長張顯宗說:「麻辣醬油辣子,還有就是自己提煉的辣椒辣油。」

加入水讓杏鮑菇慢慢收汁,川菜葷食變蔬食,少了肉類醃漬手續,怎麼入味,難度更高。

張顯宗說:「加點水讓它收汁,有點像熬製方式,蔥蒜沒辦法吃,就把它拿掉,可能換一些比較香氣十足的,像芹菜、香菜去代替。」

就怕香氣蒸發,花椒油、孜然粉要等到最後下,才夠味,川菜少不了的水煮牛、水煮魚,變成烏龍麵,三種香菇、清脆紅卷生菜,淋上水煮高湯,瞬間染紅,有了辣度,香氣來自三種辣椒。

張顯宗認為,乾辣椒部分如果爆香,會比較刺激和辣,像子彈椒二斤條,提出來是香辣的香氣。

川菜也能吃到披薩,中式咖哩的濃厚香氣,灑上宮保辣椒。20年老川菜餐廳,看準素食人口越來越多,在花海底下吃蔬食,誰說無肉令人瘦呢?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改良版干鍋火爆雞!鹹香火辣鍋氣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