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大運母火 柯文哲週日率團飛義大利
台北市世大運,8月即將登場,市長柯文哲率領世大運團隊及台灣火炬手代表朱木炎,啟程前往義大利杜林舉行「母火引燃儀式」,順道進行市政考察,預計在當地時間20日引燃母火,由台灣火炬手,將聖火傳遞到泰國、韓國,預計6月29日返回台灣,傳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台北世大運進入倒數,為了迎回世大運聖火的母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周日(6月18日)晚間率領世大運團隊及台灣火炬手代表,奧運金牌得主朱木炎,啟程前往義大利。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準備義大利的招呼語之類的嗎),上飛機再開始學,(市長出去這幾天,台北豪雨還會持續,世大運的場館好像問題很多),這個他們有在登記,其實就是把下雨,做為檢視場館的機會,所以我知道網球場有些地方漏,大概接合的地方有些漏水,但是就是等天晴了,再把它補起來就好。」

身為2017台北世大運主委,柯文哲將於義大利當地時間20日引燃母火,交付台灣火炬手後,聖火會陸續傳遞至義大利拿坡里、泰國曼谷與韓國大邱,預計6月29日返回台灣,傳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再接續於全台各縣市傳遞,象徵把光明、和平的運動信念,傳遞下去。

世大運火炬手代表朱木炎vs.記者:「不管多遠我想我都應該可以勝任,(心情怎麼樣),很開心很興奮,尤其第一次看見市長,覺得很特別。」

柯文哲此行,除了前往義大利杜林,舉行引燃母火儀式,也將拜會義大利眾議員、參議員及杜林市長,並參訪當地大都會城市中心、及電影博物館等歷史建築,進行市政考察。(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