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胎位不正急產 救護員浴室接生
台南1名38歲陳姓孕婦,已經36週,因為胎位不正,考慮要剖腹生產,沒想到凌晨3點,也沒有破水,嬰兒雙腳就出來,家人緊急報請消防隊,消防隊員評估狀況後,就在浴室接生,整個生產過程不到10分鐘,女嬰出生時臉色偏藍,但抽吸保暖後,恢復血色,後續將母女護送到醫院,醫生驚呼是高齡產婦,又胎位不正,如此順利,真的非常幸運。
更多新聞: 孕婦羊水破了...兩男救護員騎樓當產房接生

生產後,身體非常虛弱,送上擔架時,還在掛心剛出生的女兒。

陳姓產婦:「我非常感謝救護員,臨時這樣的反應,就是要我馬上把她接生出來。」

38歲的陳姓婦人懷了第3胎,36週時,醫生告知胎位不正,有可能要剖腹生產,沒想到凌晨3點在自家浴室,也沒破水,就看到胎兒兩條腿已經探出來,家人緊急報請救護單位。

陳姓產婦的先生:「我跟我太太幫忙一起,就是幫他們的忙,幫忙推肚子,他們在外側幫忙把小孩撐著,推推推一直鼓勵我太太,太太你再多出一點力,媽媽你再多出一點力,小朋友就可以出來,因為那時候他就是卡在肩胛骨,手那邊所以膚色不太對,他就是一定要快點。」

來的2位高級救護技術員都已經為人父,頭一次幫忙接生,就遇到高難度狀況,抱持著一定要母子均安決心,全神貫注小心翼翼迎接新生命。

台南市消防隊救護員邱典軍:「刺激完之後他有哭了,那時候我們就鬆了一口氣,後續他的膚色變得就越來越好。」

奇美醫院婦產科醫師徐英倫:「台灣現在臀位自然產幾乎微乎其微了,奇美醫院婦產科醫師徐英倫,所以順產機率現在不是很高,奇美醫院婦產科醫師徐英倫,對(順產機率)很低。」

剛出生小女嬰目前在保溫箱,狀況十分穩定,家人笑說,這女孩一定是個急性子,才會等不及媽媽剖腹急著來報到。(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最高齡產婦!印度74歲婦人工授精生雙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