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東沒有派對」打敗「五月天」獲最佳樂團
今年(2017年)金曲獎年度歌曲項目,跌破眾人眼鏡,由新人團體「草東沒有派對」打敗「五月天」,還抱走3大獎項,可以說是本屆金曲獎的大黑馬。另外本屆金曲獎新設立的「年度專輯獎」,總共24項入圍,最終是台東原住民歌手桑布伊脫穎而出,打敗眾多實力堅強的歌手獲獎。
更多新聞: 中國男團爆抄襲!草東沒有派對成受害者

一聽到得獎的是自己,團員驚呆了,似乎難以置信,獨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在年度歌曲項目,跌破眾人眼鏡,打敗天團「五月天」,成為本屆金曲獎大黑馬。

年度歌曲獎獲獎者樂團「草東沒有派對」:「五月天在大家心中的定位,是不太可能被任何人取代的,當然很謝謝評審們聽到新的聲音,肯定了我們作品。」
團員們不斷親吻手上獎盃,high的不得了,因為金曲獎提名6項,成功抱走3項,包括年度金曲、最佳新人和最佳樂團獎,通通都奪下。

俏皮歌詞,唱出魯蛇年輕人滿腔憤怒,草東是台灣獨立樂團,由一群喜歡到陽明山草東街聚集的年輕人組成,平均年齡只有24歲,歌曲創作反映年輕人扛低薪買不起房的現象,和粉絲引起共鳴,也受評審肯定。另一位金曲大贏家,來自台東原住民歌手桑布伊,成功擊敗23組人馬,奪下年度專輯大獎,還一同把最佳演唱錄音和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帶回家。


獨特嗓音令人動容,桑布伊來自台東卡地步部落,是一位卑南族古謠傳唱者,大膽嘗試族語創作,這回二度登上金曲獎舞台,一舉奪3獎。只是桑布伊沒有奪下最佳原住民專輯獎,卻在年度專輯大獎意外打敗「五月天」、方大同等實力派歌手,讓很多粉絲疑惑,不過評審強調,經過5輪投票,桑布伊的確高票勝出,獲評審高度青睞。(民視新聞阿布斯、郭南宏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