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幸男妻子辭世  陳菊、賴清德探視打氣
前立委王幸男的妻子陳美霞,6月22日在睡夢中辭世,享壽75歲。當年王幸男入獄,妻子在美國不能返台,獨自將3個兒女養大成人,夫妻倆還有一段互送一截斷髮的故事,見證兩人深刻的愛情。鶼鰈情深的夫妻,驟然獨剩鰥夫,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週五(30日)都特別在陳美霞的告別禮拜前,探望王幸男,表達哀戚。

一身白衣,前立委王幸男難掩憔悴。雖然迎接的,是兩位正擔任市長的老朋友來訪,無奈這場會面,卻是因為王幸男結褵52年的妻子,陳美霞辭世。回想當年王幸男入獄,妻兒在美國無法回台,當時年輕的陳菊,就因為關懷政治受難家屬,和美霞姐結緣。

高雄市長陳菊:「身為一位台灣的女性,她是非常的堅強,她沒有給幸男兄壓力,她都沒有埋怨。」
  
一張張的老照片,記錄著追求台灣民主的先驅們,曾經走過的青春。1977年王幸男因為郵包爆炸案被捕入獄,遭判無期徒刑,囚禁在綠島。當時他剪下一截頭髮,寄給妻子陳美霞,沒想到收到的回信,同樣是一截斷髮。
  
前立委王幸男:「她也剪下一撮頭髮寄來,她說我無情,無論如何,她一定要等我回來,這一等就是10年不能回台灣,信寫完真的10年後才見面。」

當年這對夫妻的斷髮情,延續至今,走過人生歲月,投身政治的王幸男,如今總算有多點時間陪陪老伴,無奈愛妻卻悄然殞逝。

前立委王幸男:「最讓我不捨的是,才真的剛剛可以享受夫妻倆的生活,沒幾年,她就這樣離開,這一點比較遺憾,不然我在坐牢也好、當立委也好,對她來說都是很煎熬的生活。」
  
在人前總是十足硬漢形象的王幸男,準備在家人的團聚中,低調的用紀念禮拜,將妻子送往天父的懷抱。至於對妻子的懷念,還好有3個已經都各有成就的兒女,見證妻子的賢德,安慰硬漢的柔腸。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