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食材競標 炒熱氣氛炒高業績
餐飲市場競爭激烈,連日式居酒屋也搬出拍賣噱頭,吸引顧客。這是高雄市一家日式居酒屋,用新鮮空運的日本海鮮食材,舉辦拍賣會,現拍現煮讓顧客搶便宜、吃新鮮,果然帶動業績,成長30%。
更多新聞: 明太子披薩、酸辣起司炸雞 居酒屋吃混搭料理

日本空運來台的鮮魚,現場起標開賣。

聲音來源:拍賣人:「B1300。」
  
還有新鮮的北寄貝,更是引來顧客們的搶標。

聲音來源:拍賣人:「北寄貝4顆700,700有沒有,A3800A3800。」
  
現場標到的食材,立刻料理上桌,讓顧客們不但能搶便宜,也能品嘗到最新鮮的好滋味。
  
廚師:「提供料理的方式,再讓顧客去決定,他們選擇要怎麼樣料理。」

顧客:「這邊的魚很新鮮。」

顧客:「主要是喜歡這裡的氣氛,蠻熱鬧的。」

顧客:「這邊就是比較提倡原味的東西,原味感覺就比較好吃。」
 
居酒屋推出海鮮食材,現場搶標的噱頭,不但增添顧客用餐的趣味,炒熱了店內的氣氛,也藉此培養了上門顧客的忠誠度,帶動業績成長。
  
店東楊瑞峰:「最低的價格吃到最新鮮的食材,讓客人開心,他們吃得開心他們下次還會再來。」

老顧客還能指定想現吃的特色食材。

顧客:「請問可以拍賣海膽嗎?(等一下)。」

高級的海鮮食材現場競標,店家難免得負擔價格被低估的風險。不過借著活動炒熱氣氛,又形成了獨家特色,誰說老闆的算盤打得不精。(民視新聞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旅遊新商機! 外國人到日本最愛去「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