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騎車「犁田」 自蒐畫面控警不積極
台中市有一名大學生,騎機車上課途中,因為要閃避一輛闖紅燈的機車,大學生「犁田」自摔,但是肇事騎士頭也不回,繞過傷者騎走,傷者向警方報案,也自扮柯南找監視器畫面,提供給警方,不過傷者覺得員警辦案不積極,讓人心灰意冷。
更多新聞: 兩男駕贓車拒捕 警飛車追摔落田被「騎上去」

趙姓大學生因為左腳踝扭傷,膝蓋也受傷,走路一跛一跛的,所以到醫院回診時,乾脆借輪椅來坐,上個星期他騎機車,行經沙鹿區向上路,左轉屏溪路口時,閃避一輛闖紅燈的機車,趙姓騎士嚇到摔車「犁田」,對方卻繞過他騎走,傷者除了向警方報案,也自扮柯南找監視器。

受傷趙姓大學生:「我就跟轉角的小吃店跟他要監視器,他跟我說那時候早上他沒有營業,所以監視器沒有開我再問他,你有沒有小巷子裡有比較熟識的公司,他有給我一家聯絡。」

傷者拿到好心人提供的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也要到對方落跑經過巷子的監視器畫面,提供給警方偵辦,但是傷者指控,警方辦案不積極。

受傷趙姓大學生:「很沒有效率是覺得我受傷不夠嚴重嗎,那種撞死人或是很嚴重的馬上就找到人了。」

警方解釋,傷者提供的監視器畫面,沒有清楚拍到車牌,警方透過其它路口監視器偵辦中

清水分局交通小隊長吳振福:「當時的號牌我們調閱的情況過於模糊,但是他的穿著是相當的明顯。」

警方初步研判,肇事路口沒有設告示牌,傷者確實可以直接左轉,不過警方將來會向市府建議,設置待轉標示,至於落跑的騎士,很明確是闖紅燈,警方查到肇事者資料之後,將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釐清雙方肇事責任。

(民視新聞/徐祕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機車騎士直線騎車竟犁田 兇手原來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