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窯雞欠432萬營業稅 店面法拍再度流標
宜蘭礁溪有一名林姓地主,多年前經營甕窯雞店,欠下432萬營業稅,但沒錢繳稅,店面遭到法拍。只是目前店面也是租給賣甕窯雞的,業者擔心,如果萬一真的地遭法拍賣出去了,恐怕要另覓新店面。但還好再度流標。
更多新聞: 攤販營業額逾8萬課1%營業稅 財政部:已經很少了

一整隻雞,放進甕裡面,經過400度高溫烘烤30分鐘,要先把肉烤熟,接著再烤酥脆外皮。

刷上醬料,一樣很講究,是8斤重的母雞油直封後,加上獨特調味,用龍眼木跟荔枝木烤,增添水果香氣。

顧客:「本來想吃一點就好,看到全雞大家都點就吃看看,真的還不錯啦,好吃好吃又香又嫩,很香喔。」
  
這家位在宜蘭礁溪知名甕窯雞店,佔地200坪,,不過地主也是經營甕窯雞,生意好,卻積欠營業稅,從2010年到2014年共欠下營業稅791萬多,目前還有432萬多沒繳,只是把地租給別人繼續營業,如今面臨法拍命運。

行政執行官張盟正:「本件有沒有投標人有投標,本件有沒有債權人要承受。」
 
這塊地包含地上物,從2016年開始法拍,到現在第7次,拍賣底價239萬6200元,再度流標,承租的甕窯雞業者也前來觀望。

行政執行官張盟正:「我們今天就是要拍賣他的店面,但當然如果今天無法拍賣的話,因為義務人已經向本分署辦理分期繳納,分期繳納如果違約的話,本分署將去執行他的財產。」

聲音來源:業者代表林律師:「我們還是會跟地主協商啦,因為那個地上物是有爭議的啊,做最壞的打算也是會進去拍啊,(所以你們還是會考慮進去),對啊這個部分很難講啊。」

現在的甕窯雞老闆,擔心如果真的被別人拍走,黃金地段換人當地主,最壞打算只能另選地點再開店,如今沒結果,又可以繼續安心做生意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執行署拍賣 2萬皮衣下殺賣2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