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美景忘我? 男大生竟困在「這裡」
暑假才剛開始,就有2名男大生因為不諳潮汐,受困金門「建功嶼」,而且因為傍晚潮水才剛開始漲潮,加上橡皮艇受阻於沿岸的「反登陸樁」,因此決定由隊員涉水救援,帶領2人走回岸上,解除一場虛驚,而這已經是今年第四起,遊客受困建功嶼的案件。

男大生穿著救身衣,戴起黃色安全帽,跟在消防隊員的後頭,一步一步慢慢涉水而行,岸上還有數十名海巡人員全面戒備,等到兩名男大生終於安全上岸,才鬆了一口氣。
  
消防人員v.s受困學生:「有要送醫嗎檢查看有沒有受傷,有感到哪裡不舒服嗎(沒有)。」

消防人員v.s受困學生:「沒事是最好啦,不要來旅遊因為這樣子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對呀還麻煩大家真的很不好意思),不會不會。」

2名男大生笑容有些尷尬,不停的對消防員說「辛苦了」。為了救這兩人,消防人員可是冒險涉水救援,因為剛漲潮,水深只有膝蓋高度,加上岸邊還有軌條砦,對橡皮艇容易造成危險,所以最後是由3名消防員下海,登島把兩人帶回來。

金門消防局大隊長陳國瑋:「發現2位受困金門已經沒有受傷的狀況,那我們幫他穿上救生衣,及帶上安全頭盔之後,隨及由消防員,陪行他們讓他們順利的脫困,這次是第4起建功嶼遊客,因為不諳潮汐受困在建功嶼上。」

金門建功嶼,夕陽美,這裡不僅有高9公尺的鄭成功石雕地標,岸際的步道,還有芬蘭設計師的作品「牡蠣人」,是金門賞夕陽日落的最佳景點,但今年已經發生四起,遊客沒注意漲潮時間,受困島上。或許該在岸邊增設更顯目的潮汐告示,以免再有遊客受困。(民視新聞翁朝林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