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入土為安」 方位有玄機
秀場天王豬哥亮,死後長眠於基隆,這陣子陸續有粉絲前往紀念園區憑弔。其實豬哥亮生前最希望土葬,但家屬考量種種因素,最後仍擲筊請示改為火化,再把骨灰埋入土,依舊完成他「入土為安」的遺願。堪輿協會理事長說,這樣可以幫助魂魄更安心走。

超跑、重機開道,加上舞龍舞獅與儀隊,沿路上千人夾道送行,爭相目睹豬哥亮路祭。秀場天王生前愛熱鬧,身後事果然也辦的風光。
  
豬哥亮兒子謝順福:「你看到今天這麼熱鬧,場面這麼大,爸,你有開心嗎?」

之前就傳出,迷信的豬大哥,堅持過世後要採用傳統的土葬方式,但經過百般考量,家屬選擇先火化,再把骨灰土葬,依舊滿足他入土為安的遺願。
  
文創園區副總經理王志欽:「不管是在安奉前,安奉之後,其實家屬來過很多次,對中國人來講,入土為安,魂升魄降,你的大體沒有入土,你的魂是無法升天報到的,我想豬大哥的家屬、豬大哥本人,他們也很喜歡這樣的安排。」

紀念園區特別邀請風水師為豬哥亮打造,座西南、面東北的吉方位,一旁種17棵榕柏、1顆黑松,也是希望庇祐子孫一路發。
  
風水地理協會理事長陳冠宇:「死亡之後,這骨頭一定要入土,所有的煞、所有人間的債,應該在這個葬法後,入土為安後,會把魄歸位後,魂歸天,相信他所有的東西,都能得到化解。」

墓地旁掛著2個超大海報,上面寫著「在這裡深造」,充滿豬式幽默特色,豬哥亮滿滿的笑容,大老遠就看得到。不只後人可以來祭祖,更讓廣大「豬粉」,得以前來回憶這一代秀場巨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