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夜哨揮棒打卡 替代役違規遭罰
成功嶺一名替代役男夜班站哨時,可能是太過無聊,竟然大揮球棒還自拍影片,最誇張的是還把影片傳到臉書上跟朋友炫耀分享,沒想到現在卻被檢舉,而經過調查,這段影片是今年4月發生的事情,這名替代役男,確實在凌晨2~4點站哨時,有打棒球玩樂、自拍及上傳3項違規情事,役政署已依規定告誡,罰禁足3天。
更多新聞: 22個月大棒球神童 揮棒超猛尬贏A-Rod

替代役男,拿著球棒做出打擊姿勢,揮棒出擊,不說可能不知道,這個時間點,他穿著替代役的制服,掛上黃色臂章,代表著就是在站夜班哨,但竟然揮球棒找樂子,還自拍影片,傳到網路被檢舉。
  
影片傳到網路上,引發批評,因為當時拍攝的時間是,凌晨2點到4點間,應該要專注站哨,但卻揮棒玩樂,役政署介入了解,表示確有此事,替代役男違反3規定,揮棒玩樂,自拍影片還傳到網路上,對他禁足3天。
  
役政署執秘蔡清治:「上傳以後對我們訓練班也有傷害,不能因為一個人這樣,影響到形象的問題啊。」

替代役男入伍訓練,一個班一個班排隊進餐廳,要問學長好。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訓練的是服從度,但現在卻有替代役男站哨時找樂子,忘了自己的身分,玩過了頭,引發批評。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政策大轉彎!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不必下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