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查覺有異 及時抓詐騙保老農60萬積蓄
苗栗有一位小黃運將,載到一位少年乘客,由於乘客沿途不停接聽指示電話,讓運將覺得很可疑,就在乘客下車之後,運將向警方報案,員警快動作逮捕車手,為被害老農夫保住辛苦務農的積蓄60萬元。

車手與被害人,就約在橋頭取款,被害人原來是個老農夫,還戴著斗笠,揹著包包準備要給錢,警方立即趕到現場阻止。

老農夫看到警察,第一時間也嚇傻,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連腿都軟掉,只好暫時坐下來。

三義分駐所員警:「這多少錢這裡多少錢?60萬。」

嫌犯是17歲的少年,被詐騙集團吸收為車手,從高雄搭高鐵到苗栗,又搭計程車前往三義鄉雙潭村客家書院,準備取款。李姓計程車司機警覺性很高,覺得這名乘客有問題。

三義分駐所副所長羅正文:「少年車手在計程車上面,一直接獲很多通指示電話,計程車司機直覺認為是詐騙車手。」

三義分駐所員警,一接獲小黃司機報案,馬上開警車衝到客家書院,在附近的天后宮旁發現車手,還找到81歲被害人,阻止他給錢。

三義分駐所員警:「萬一今天我沒有抓到你錢你就拿回去,給他們了你就分幾千元而已,他的一生積蓄就這樣被騙光了,你小朋友你要有點腦袋好不好。」

老先生說,他被告知身分證及健保卡,遭冒用涉及刑案,如果不配合調查就會坐牢,到派出所他才知道,原來是被假檢警騙了,還好員警幫他保住辛苦積蓄60萬,他真的非常感謝。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