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煞被追撞 原因竟是太熱想躲樹蔭
烤爐般的大熱天出門還遇到紅燈,不少機車騎士都想趕快找個陰影躲太陽,不過這樣的舉動,提醒民眾真的要多加注意。嘉義就發生有機車騎士為了停在樹蔭底下躲太陽,他在路口前好幾公尺就提前煞車,卻造成後面機車騎士反應不及發生追撞,還好兩人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男子漢撐傘不可恥!日地方政府組「洋傘男子推廣隊」

發生意外的機車騎士vs.救護人員:「你們2台互撞嗎?有事嗎?」

救護車趕到現場,只見機車倒在左側車道,2名女騎士無奈的等在路旁。15日上午烈日當頭,發生機車追撞事故。
  
發生意外的機車騎士vs.救護人員:「她從妳後面撞妳就是了。」

意外發生在嘉義市忠孝路和博愛陸橋前路口,還好2人都只是輕微擦傷,沒有大礙。只是2台機車車速都不快,到底怎麼會撞上?原來竟然跟躲太陽有關。
  
消防隊:「為了躲太陽停在樹蔭下,停等位置距離紅燈停等線,大概還有30、40公尺距離。」

民眾對這樣的景象一定不陌生。烈日當頭,不少機車騎士為了躲在樹蔭底下等紅燈,常會在路口前好幾公尺就提前煞車,難免發生後面機車騎士反應不及,不慎追撞的意外。
  
消防隊:「車流量比較大的時候,還是要按照規定,在停等線的位置作停等,否則後面車輛可能會反應不及,造成追撞的意外。」

小小一塊樹蔭,成了機車騎士兵家必爭之地。高雄市政府乾脆就在路口設置機車遮陽棚,造福機車騎士,不過畢竟不是每個路口都有這樣的福利,提醒民眾可要多加注意,別為了躲太陽反而造成車禍,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