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USB充電站80%故障 民眾:好落漆
台北車站大廳售票口前設置供人充電的USB充電站,卻被旅客發現大量損壞,USB充電孔將近有80%無法使用,原本是一番美意,卻被民眾批評落漆,台鐵回應,因為同一時間太多人充電,電量負荷過大,引起短路,承諾會改善設施。
更多新聞: 網路安全官員竟沒用過電腦?也不知啥是USB

連接線插上去,手機螢幕完全沒有動靜,再換其它孔試看看,結果都一樣,不管哪個洞,一點反應都沒,上面寫著大大的充電站幾個字,難道只是裝置藝術嗎?
  
民眾:「6個裡面只有1個是可以使用的,所以感覺好像不太可靠,因為不是每次出門都會帶轉接的插座,應該很明顯是可以有改善的空間,台北也是一個大都市,不應該這樣,給人家形象覺得是很不好,真的需要改進。」
  
人來人往台北車站大廳,11號售票口前面,有貼心小服務,不過民眾卻發現,這6個基座,只有右上角一個是有電的,其他通通壞去,故障率達80%,有夠跨張,台鐵表示,是因為電量超過負荷才會「秀逗」。
  
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當時的一個設計在負載容量上有問題,一個變壓器有6個插孔,如果同時有6台手機在插,它3.7伏特電壓負載可能會超過負載,造成變壓器受損,將來一個變壓器供兩個孔,我們修好後會盡快裝回來。」
  
工程人員拔掉電源,要將基台送廠維修,台北車站一天50~60萬人次,全站包括捷運站共5個充電站,似乎有點不堪負荷,提供民眾方便,原本一番美意,但設備得再加油點,才不會讓人看笑話。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邊充電邊通話好危險 印度少女遭手機炸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