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破千元!頂級金箔咖啡你買不買單?
一杯咖啡等同於高檔牛排價格,您會喝嗎?高雄路竹傳統市場開了家咖啡館,業者除了賣平價咖啡,還推出頂級金箔咖啡,強調用的是瓜地馬拉莊園咖啡豆,一年只有300磅的量在國際市場流通,喝起來有紅酒和柑橘的香氣。
更多新聞: 系金ㄟ! 佳餚裹上金箔 名符其實黃金饗宴

  

這家位在高雄路竹,隱身在傳統市場旁邊的咖啡店,看來不起眼,膽敢推出一杯等同高檔牛排價格咖啡,而且還真的有人捧場。

顧客:「三不五時都會買來喝,想喝就買,喝起來有點酸酸,這是歐洲人喜歡的口味。」

貴在哪邊,業者強調用的是瓜地馬拉艾茵赫特莊園的「日曬帕卡馬拉」,一年只有300磅在國際市場流通,再加上這貴氣十足的金箔,喝的不只是咖啡,還有一份尊榮。
  
咖啡店長吳孟儒:「這種分有可能是嘗鮮,因為價格比較高,再來就是比較會喝咖啡懂咖啡的人,當然他們對於這樣咖啡豆,他們的反應是非常好的。」
 
阮綜合醫院營養師許毓容:「金箔對我們身體是很安全,沒有毒性的,但是如果是金的化合物,像氯化鉀金它可能長期使用,對身體肝臟、腎臟造成損傷。」

雖是食品級的金箔,營養師也提醒要純金成分,對人體才不會造成傷害。而專業咖啡烘焙師表示,咖啡豆量少自然價揚。另外SCA精品咖啡協會杯測結果,及COE區域咖啡競賽結果都是決定價格因素。

咖啡烘焙師邱信凱:「它(咖啡豆)得到一個好的成績之後,自然而然它的價格上面,基本上比較高價一點。」

有人估計台灣一年咖啡市場可達700億元,每人年平均喝掉100杯咖啡,每年還在成長,也難怪有人前仆後繼投入。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保養品加金箔效果更好?食藥署:無科學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