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金ㄟ! 佳餚裹上金箔 名符其實黃金饗宴

雞蛋、雞肉、糕點等食物全部都包了金箔,這樣一個奢華、奇特的金箔大餐,你會有興趣享用嗎?一名法國藝術家,日前就進行了這樣的一個創新表演藝術,邀請賓客一起來吃黃金。

更多新聞: 一杯破千元!頂級金箔咖啡你買不買單?

就像被希臘神話裡、米達斯的手碰過一樣,放眼望去,整張餐桌金光閃閃的,烤雞、水煮蛋等常見的食物,都裹上了24k黃金,也就是純金,每張金箔2.5歐元,近新台幣87元,搖身一變成了昂貴的料理。

法國藝術家樂塞爾夫表示:「整個晚宴我們都會不斷自問,為什麼我們在吃黃金,黃金會消失,去哪兒怎麼消失,我覺得很有趣,這個藝術創作最後會消失,變成堆肥回歸塵土,而黃金來自土地我們創造不出來。」

這個看起來紙醉金迷的晚宴,其實是法國藝術家樂塞爾夫的創作,她強調用的金箔都是公平貿易產品。和樂塞爾夫合作的藝廊館長表示,他們想要透過這個獨特的表演藝術批判黃金市場,並展現出黃金在現代藝術中的重要性,同時也能好好享受一番。

一位34歲義大利藝術家表示:「我很喜歡,這很獨創,像透過不一樣的鏡頭來看食物,一個更昂貴的鏡頭。」

另一位43歲美國美食旅遊作家則表示:「其實沒有味道,4感覺挺墮落的應該可以這麼說,畢竟這世界上有人受飢餓所苦,而我在這裡吃黃金。」

這場奢華的表演藝術晚宴,邀請了20名來賓一起參與,每人須花費40歐元,大約新台幣1385元,不過票還是在3天內就銷售一空,大家對這個新奇的體驗,都躍躍欲試。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瓣蛋糕還加金箔 3層口感挑戰你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