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重大死亡車禍 翁啟惠姪兒身亡
陽明山仰德大道,19日上午發生嚴重死亡車禍,導致4人死亡9人受傷,其中1名騎機車上山的死者翁竟期,是文化大學美術系助教,也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姪兒,翁竟期認真負責,對師長和學生都很好,是個好好先生,噩耗傳出,系上和校方都非常震驚與不捨。
更多新聞: 翁啟惠胞弟聲援哥哥 盼士林檢方別再提上訴


陽明山仰德大道的重大車禍,造成4死9傷的慘劇,其中2名騎車上山,不幸身亡的的死者,一名是文大戲劇系暑修生,23歲的陳羿陵,另一名44歲的翁竟期,除了是文大美術系助教,還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姪兒。

翁竟期的大學和研究所都在文化大學美術系拿到學位,畢業後留在系上擔任助教。他擅長水墨創作、水彩和油畫,不但是多個畫畫協會的會員,也曾參加比賽得獎,在同事和學生的眼中,是個優秀人才,也是個好好先生。

聲音來源:文大美術系教授翁美娥:「他真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他就把辦公室當作他的家,有時候都沒有回家睡覺,真的常常這樣子,很好的人任何困難的事情,學生要求他拜託他他就是好好先生,我們常常講他是美術系的好好先生,什麼都可以的先生。」

談到翁竟期,幾乎人人都豎起大拇指,他上班不遲到早退,認真負責,醉心於工作,只要系上的同學師長有需求,都會盡力辦到,甚至可以下班後再上山,只為了幫教授拿東西,有時為了系上事務,忙到三更半夜。

聲音來源:文大美術系教授翁美娥:「他有時候是已經下山了喔,他還會開車喔或是騎摩托車,上去幫我們看看,真的世界上找不到像他這種男孩子,真的太好了太好了。」

文化大學學務長方元沂:「我們代表學校對於這件事情,表達關心特別是對於我們的職員,我們的好朋友還有我們的學生,表達一個最沉痛的慰問之意。」

騎車到學校工作,沒想到卻遇上死亡車禍,多才多藝的翁竟期,就這樣走了,學務長代表校方到醫院向家屬致哀,內心盡是不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聲援翁啟惠!獨派團體齊籲總統正視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