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翁啟惠!獨派團體齊籲總統正視還清白

喧騰一時的「浩鼎案」,被指控貪汙收賄的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周二(28日)再度出庭,做最後辯論。今天(31日)獨派團體,齊聚聲援翁啟惠,認為檢方不能只靠自由心證,就要把人入罪,更呼籲總統正視。

更多新聞: 翁啟惠無罪確定!士林地檢署決定浩鼎案不上訴

獨派團體幹部齊聚一堂,聲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率先跳出,為高中室友抱屈。

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翁院長一毛錢也沒有收,他是以他自己的資金,要在浩鼎公司,將來要成立的公司裡面,他願意去投資。」

8月28日,翁啟惠現身士林地院,進行最後辯論。兩年前,翁啟惠被指控,在中研院長任內,收受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1500張浩鼎技術股的期約賄賂,還收受3000張浩鼎股票,協助浩鼎生產醣分子,取得技術授權,被依貪污、收賄等罪起訴,翁啟惠多次出庭都否認犯罪。

更發聲明,是檢方對英文Email了解錯誤,自己是以發明人身分參與,跟院長職權無關,而且浩鼎早就出資與中研院合作,擁有技轉優先權,何必用1500張股票行賄?而興櫃前認購的3000張股票,用的都是自家信託基金。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檢察官的程度怎麼這麼低啊,英文你看不懂嗎?可是你就是要入他於罪。」

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已經產生一個寒蟬效應,很多海內外的學者,有一個白色恐怖的效應出來,不敢出來不敢跟政府合作,總統府應該要出來講話。」

獨派團體要求政府和總統,還翁啟惠一個公道,不要讓選前的政治陰謀,斷送台灣科技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翁啟惠胞弟聲援哥哥 盼士林檢方別再提上訴